close


  米歇爾和奧巴馬以及他們的兩個女兒(資料圖片)
  據外媒報道,美國第一夫人米歇爾·奧巴馬7月30日對非洲青年領袖發表演講時說,她與非洲“血脈相連”,當年她的祖先帶著鎖鏈來到美國。
  米歇爾的丈夫、美國總統貝拉克·奧巴馬7月28日在華盛頓與500名非洲青年才俊的對話時,對自己的非洲血統避而不談,僅是在問答環節中談到他的肯尼亞父親一次。而他的夫人米歇爾則大方表示,作為一名非洲裔美國女性,她與非洲青年的對話源自“個人內心深處情感”。
  “我的家庭的根在非洲,我丈夫的父親生於肯尼亞,長於肯尼亞。我們的大家庭里還有人住在肯尼亞。多年來,我有幸多次回到非洲,其中以第一夫人身份就有四次。只要條件允許,我總會帶上我的母親和女兒們。”
  米歇爾還說:“我與非洲血脈相連,我非常關心非洲”。演講中,她將聽眾稱作自己的“兄弟姐妹”。
  “我的祖先身披鎖鏈來到這裡。”米歇爾說,“我的父母和祖父母深知種族隔離和歧視的痛苦。但我就讀於這個國家最好的大學。我的職業機會超出我最狂野的夢想。今天,我生活在白宮……我的故事和我的國家的故事就是實現不可能的故事。我知道,這也能成為你們的故事,成為非洲的故事。”
  距離美國國會中期選舉還有三個月的時間,這次中期選舉將很大程度上決定奧巴馬政府施政計劃的命運。目前奧巴馬總統的受歡迎程度不斷下滑,而米歇爾卻依然廣受歡迎。
  白宮方面將婦女賦權作為下周開幕的美非峰會的一個主題。米歇爾表示,女性教育常常因傳統“態度與觀念”而受阻,這種“態度與觀念”甚至在美國也依然存在。而女性教育受阻則會造成性別收入差異以及女性在領導階層代表不足。
  米歇爾稱,全世界的男性都要“審視自己的內心與靈魂,問問自己是否真正平等看待女性”。
  “我之所以成為今天的我,全都因為親人們的支持,尤其是男人們,他們重視我,並從我出生的那天起,對我教育的投資便毫不吝嗇。”
  米歇爾還說,“當我長大後,我的父親對我擇偶的標準要求很高,這就是我為什麼會嫁給貝拉克(奧巴馬),他能夠愛上一個同自己一樣優秀的女性,支持我,尊敬我,對我們的女兒也是一樣。”  (原標題:美第一夫人:我的祖先身披鎖鏈來到美國 - 中文國際 - 中國日報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y39jyozp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